是只鸽子🕊️
称呼取id里任意吃的都行,直接叫零食也行
上头式创作,可能连着几天日更也可能半年不发一个字
感谢喜欢💕
婉拒催更,尤其婉拒私信催更(给您磕头了🆘)

【原创】那个人,没有心

  你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左胸位置拉开一条小口子。


  不长,一厘米。

  也不深,没有血渗出来。


  你有点奇怪,正想上手查探——


  手机铃声在这时候不要命地响起,你一个哆嗦,手忙脚乱地捞起手机,按下通话键,立刻就是一声:“对不起!”


  “你还知道对不起!几点了?会场都快布置好了,你人呢?再不到场就不用到场了!”


  怒吼戛然而止,随即而来的沉寂兜头浇下。你看了眼时间,6:40,距离正常上班还有一个小时又二十分钟。


  你不敢耽搁,匆忙拽了件衬衫,蹬上牛仔裤和帆布鞋,急匆匆跑向地铁站。


  地铁站里已有不少年轻人,或低头划着手机,或和同伴发出空洞的笑声。你挤进他们当中,拽了拽有些褶皱的衬衫,又扒拉两下乱糟糟的头发。


  旁边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脚踩五厘米高跟鞋的美女转头看了你一眼,但也只是看了看,随即她毫无波澜地转了回去。


  地铁到了,整节车厢如同一个大号水果罐头,一只只水果面无表情地透过玻璃看着你,又透过你看向铁灰色的电梯侧壁。


  你拼尽全力在这群水果之中挤出一个空隙,胳膊不小心碰到一只苹果的肚子,你尴尬转头,小心翼翼说:“对不起。”


  苹果目视前方,似乎没有感受到你这份冒犯。


  你松了口气,呼出的空气又被身前水果的后脑顶回来,回到你的肚子里。


  七点二十,你到了会场外。


  你的喷火龙上司正抓住你一个同事责骂。你小心谨慎地蹭过去,上司瞥到你,立时放开那个花生豆同事,大步向你冲来。


  “几点了?!”他大力指着腕上的手表,“七点二十!七点二十你来了?你怎么不等会场布置完再来呢?”


  你想说其实你的上班时间是八点,但你没有,你嗫嚅着:“对不起,我这就去干活。”


  喷火龙又抓着你大声责骂了几分钟,才放开你。你如蒙大赦,飞快跑到后台,抱起一块展板,将它摆到合适的位置。


  喷火龙在另一边喷不小心将花篮摆错地方的同事。


  八点半,你们将会场布置好,喷火龙来来回回地检查。


  你生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对被他破口大骂,好在,你做得不错,他扫了几眼便离开了你的位置。


  十点,展会开始了,你看到主持人自信明艳地上场,感到一丝奇怪。


  刚刚你在扫地时,听到走廊里传来她上司的骂声,间或夹杂着她的啜泣。


  然而现在她的脸上完全看不出流泪的痕迹——也许这就是“专业”吧,你有些唏嘘。


  要不要也早起化个妆呢,你在心里想。


  十二点,参会的观众大多散去,你们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将会场换番布置。


  你在搬花篮时,听到肚子里咕噜咕噜的水声,这才想起早上还没吃饭。


  想吃黄焖鸡,你想着。


  下午两点,展会又开始了。你和同事轮班去吃了午饭。


  到底还是没有吃黄焖鸡。用上红包一份也要十六块,你望着外卖页面吸溜一下口水,默默改成了八块钱的盒饭。


  晚上九点,展会结束,你捶捶已经麻木的双腿,跟着人流走进最近的地铁站。


  地铁站里没什么声音,几乎所有人都低头看着屏幕,有伙伴的也很少交谈,你在这种沉寂中,感受到自己也是芸芸众生的一员。这让你很放心,你也跟着看起了手机屏幕。


  洗澡时你又检查了一下左胸,口子扩大了,但没流血。


  这让你感到有些恐慌,匆忙冲出来打开手机,输入自己的症状。


  巧的是,与你症状相同的人竟有不少。


  “最近左胸拉了道口子,有人知道怎么回事吗?”


  “多长啊?我的已经有十厘米了,没出血,我觉得没什么事。”


  “我也七八厘米了,不疼不痒,去医院看也没看出什么,年轻人的通病罢了。”


  年轻人的通病。


  你摸摸自己的小口子,心想:不是什么大事。


  就不去医院了。


  次日,你六点就起了床,六点半的时候喷火龙打来电话,你在地铁上,没有接到,到现场又是一顿道歉。


  第三天,你五点半起床,六点十五已经到了现场,喷火龙看到你,十分满意,视线扫过你的脸,又不太满意了:“你也学人家化化妆。”


  第四天,你五点起来化了一个妆,六点半到了现场。喷火龙见到你只是皱了皱眉,提醒你明天早点。


  这一天喷火龙没怎么责骂你,你过得还算平静。中午没有感到饿,这也让你十分惊喜,看来你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成功地融入了团队。


  第十天时,你发现胸前的口子扩大到三厘米了,但不痛不痒,也不流血。


  你就没有管它。


  不过你知道网上给它起了一个学名:空心症。


  这天在地铁站,你看到一个人穿着卫衣——他的卫衣明显穿错了前后,这人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三两步从电梯跑过来,气喘吁吁站到你身边。


  你转头看了他一眼,又漠不关心地转回去。


  半个月后,你和其他水果一起站在地铁里,今天的地铁对你来讲稍显宽松,但到站开门时,仍旧有个土豆像看到什么难题一样,喘着气用力挤。


  你毫无波澜地注视着他进来,听到他发出一声尴尬的:“对不起。”


  你余光瞥到他在看你,但你不知道他哪里冒犯了自己,便忽略过去,没有搭理。


  这天晚上,你发现自己胸前的口子已经有七八厘米长了,不过你知道它对你毫无影响,便毫不在意。


  三个月后,你的上司推荐你顶替了那个女主持人。这是你一直希望的,最近你每天化全妆,穿连衣裙,踩高跟鞋,就是为了从场务中脱颖而出。


  这个目标,你达到了。


  又过半年,你早上五点就到了会场,在六点时忍无可忍,拨通下属的电话。


  那边响起一声微弱的“对不起”,你紧接着吼道:“你还知道对不起!几点了?会场都快布置好了,你人呢?再不到场就不用到场了!”


  当晚下班,你的下属们都与你打招呼告别,你敷衍着挥别他们,眼睛盯着手机。


  论坛上,很多人在交流空心症的程度,你看到有个人说他有十厘米,立时有人回复说自己十二厘米。


  你想了想,你已经很久没看过它,上次看时似乎有十一厘米。看来你已经完美融入了芸芸众生。


  你走到一只西红柿后面,平静无波地等待地铁到来。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