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鸽子🕊️
称呼取id里任意吃的都行,直接叫零食也行
上头式创作,可能连着几天日更也可能半年不发一个字
感谢喜欢💕
婉拒催更,尤其婉拒私信催更(给您磕头了🆘)

【全职/all叶】李轩是个厚道人

ooc预警!脑子有病的产物,写着一玩,诸位看官也看着一玩就好

  

  0.


  李轩是个厚道人。


  在众星云集的国家队,大家除了训练就是日常吃喝,只有李轩还记得去买几个护腕,并且帮队友们一人带了一个。


  这晚,他正带着快递盒向房间走,斜眼一瞧,用来做会议室的房间还开着灯,门虚掩着,想必是领队又在不辞辛苦地加班工作。


  1.


  作为一个厚道人,李轩无法视若无睹径自走过。


  他抱住自己的快递盒,推开门,劝道:“领队,有什么事明天再弄吧,你也得注意休……”


  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李轩望着双手撑在窗户上,背对着他,略挺起臀的叶修,目瞪口呆。


  2.


  叶修点了根烟,解释:“你是了解我的。”


  李轩点头:“我了解。”


  叶修继续:“你知道我不是那种人。”


  李轩点头:“我明白。”


  叶修舒了口气:“那就好。”


  李轩直截了当:“所以你到底在干啥???”


  3.


  叶修张了张嘴,吸了口烟,白雾散去,又张了张嘴,然后把烟按灭在烟灰缸,再次张了张嘴。


  李轩一脸求知若渴地看着他,精明如叶修也没找到好的说辞,于是只好实话实说:“其实文州在咱俩身边,只是你看不到他。”


  4.


  李轩迷惑,李轩不解,李轩一脸呆滞。


  叶修继续道:“文州刚对你挥手了,你肯定还没看到。”


  李轩的系统终于重启成功,叫道:“卧槽你别诓我了,怎么还拉文州下水了呢!”


  叶修痛苦掩面:“他真的在,不信你给他打电话。”


  李轩是个说做就做的真汉子,当即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一段系统默认的铃声,就在这间只有两人存在的会议室,突兀地响了起来。


  5.


  李轩信不信是次要的,他后背上流下来的冷汗才是主要的。


  叶修重新点了根烟,吸了两口,才缓缓开口:“其实你们不知道,文州他不是人来着。”


  李轩对叶修一直怀着一种盲目的信任,他向前倾头,眨也不眨地看着叶修。


  叶修烦恼地挠了挠头,转头对身边的空气说:“你说我该怎么给他解释?”


  6.


  李轩的QQ嘀嘀两声。


  喻文州:叶修说的都是真的。


  喻文州:我的确不是人。


  喻文州:每次初月,我都会失去实体,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才能恢复原样。


  李轩呆滞地看着叶修,呆呆地问:“我这是……撞鬼了?”


  “准确地说,也不是鬼来着,”叶修纠正道,“文州是蛇妖。”


  7.


  李轩,一个二十四岁的大好青年,国家队里难得的厚道人,此时此刻,开始怀疑过去二十多年自己的人生观。


  “……总之,就是这样,为了不让蜕皮期影响到文州的比赛状态,我刚刚在陪他……呃……”


  “双修。”李轩帮叶修补全句子。


  叶修的耳朵尖红成玛瑙色,他尴尬地单手捂脸,警告道:“总之这件事你知道就行了,不许告诉其他人。”


  李轩瞪大眼睛:“卧槽你们还真在双修?!”


  叶修失语。


  8.


  李轩无意间了解到了他宁愿不了解的人生新知识,懵头懵脑地回房间了。


  喻文州低头问叶修:“这样好吗?”


  “没事,李轩的话,他能守住秘密。”叶修很镇定。


  喻文州笑眯眯:“那好,我们继续?”


  叶修无语凝噎。


  9.


  人生总是有很多个意外,叶修发现喻文州的身份就是纯粹的意外,甚至可以说是意外中的意外。


  那天训练完,王杰希突然神神秘秘地塞给他一个黄纸符,老神在在的:“我看你最近浊气缭绕,身边恐怕有妖,这符能防身,随身带着。”


  叶修笑呵呵:“你是不是想说我烟抽太多了,劝我少抽点?直说就行,整这么多弯弯绕绕干什么。”


  王杰希一脸认真:“不是,我是担心你。总之符要随身带,我不会害你。”


  说完他就走了,留叶修一脸茫然。


  沐浴在马哲思想下长大的红苗苗叶修,当然没把王杰希的话放在心上。不过符他倒是随身带着——主要是塞进衣兜里,忘记拿出来了。


  10.


  那天晚上,他去喻文州房间,和自己的队长商量第二天的对战名单。


  敲门无人应,他以为喻文州不在,转身走人。


  结果刚走出没两步,身后的房门悠悠开了。


  叶修以为是喻文州,很随意地就走进去,进去后发现房间没人,而他没有碰到的房门,在他身后砰一声关得死紧。


  叶修感觉腰上覆上一双手,有人在亲吻他的后颈。


  11.


  人在危急时刻容易灵光一现,叶修当机立断,掏出王杰希给自己的符纸,往身后就是一贴。


  谁承想这符纸竟还真贴到了东西上,叶修转头,喻文州站在他身后,满面潮红,眼神急切地看着他,身体一动不动。


  12.


  喻文州是个G市水生水长的水蛇妖,每月要经历一次蜕皮期,这期间妖力大增,身体却会虚弱。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只要让他回到自己修炼的那片水域待上一天,静静度过蜕皮期就可以了。


  可怜的是,他现在来了B市,没有老家的修炼环境不说,周围还没有天然的水域。


  喻文州本想咬牙熬过这一天的,没想到叶修自己送上门来,他便忍不住了。


  13.


  那一晚太过荒唐,叶修不想回想。


  总之那天晚上之后,他发现他能看到的东西就多了。比如说喻文州在全神贯注训练时,耳畔会浮现银白色的鳞片。比如说王杰希的手腕有时会出现黑色的符文,虽然叶修不懂是什么意思。再比如说孙翔被他夸奖后,头顶耸起来的毛茸茸的耳朵……


  他为了维持队伍稳定,不得不答应一些丧权辱身的要求。


  其中包括帮助喻文州度过蜕皮期。


  14.


  这晚结束,叶修神思倦怠、脚步虚浮地走进训练室。


  王杰希自电脑后抬头看了看他,一迈步走到叶修面前,俯下身子,低声问:“你有带着我给你的符纸吗?”


  叶修心想你妹,要不是你那张符我还没有这么多事。他微笑着点了下头。


  王杰希摩挲下巴疑惑状:“奇怪,你身上的妖气怎么不减反增?”


  叶修心想你个招摇撞骗的三脚猫半仙,害苦哥了。


  他摆摆手轰走王杰希,一转头李轩进来了。李轩看见叶修,表情有些僵硬,身体逐渐机械,同手同脚地去到了他自己的电脑前。


  喻文州隔着人群对他露出一个威胁的笑。


  李轩一个激灵,连忙登录荣耀,一心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


  15.


  喻文州找上叶修,不只有他喜欢叶修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叶修身上阴阳不均,长此以往容易影响他的身体。


  两人双修正好可以解决叶修的这种问题。


  不过,现在他的计划遇到了麻烦。


  喻文州看着电脑,假装没有发现王杰希投过来的,探究的视线。


  16.


  王杰希早就觉得喻文州不对劲。


  他家有点天师血脉,但是传到他这辈,法力已经很低了。王杰希打小就能见到一些奇怪的人和事,每次都能逢凶化吉迎刃而解。但这一次,他发现他有点看不出喻文州的身份。


  直觉告诉他,喻文州不是人。


  但经验却无法帮助他判断出喻文州是何来历。


  17.


  李轩心不在焉地完成一天的训练,临走时,耳力很好的他听到王杰希和领队的对话。


  王杰希说:“今晚我去你房间,你身上阴气有点重,我帮你中和一下。”


  叶修困得不想说话,胡乱应付着点了个头。


  正出门的李轩脚下一绊,差点摔在走他前面的肖时钦身上。


  18.


  当晚,李轩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实在太好奇王杰希找叶修是要做什么。如此纠结犹豫半晌,他还是一蹬身坐起来,决定去领队房间刺探情报。


  19.


  叶修的房间里传来喘息声。


  李轩蹲在门外,他觉得此时的自己就像小说里的那种猥琐男配,但他发誓他真不是那样的人,他只是想看看领队是不是被王杰希骗了,毕竟王杰希说起话来总是神神叨叨的样子。


  喘息声渐重,他听到领队在喊王杰希出去,随即是一阵激烈的碰撞,李轩听得心惊肉跳,几乎屏住了呼吸。


  他脖颈后突然传来一声询问:“……你在干嘛?”


  20.


  李轩真的吓得跳起来了。


  他瞪着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孙翔,压低声音:“你干嘛?!”


  孙翔一脸莫名:“我看你鬼鬼祟祟地蹲在这里,还想问你呢,你蹲叶修门口干嘛?”


  李轩面红耳赤,不敢再留,连忙揽着孙翔肩膀给他带走。


  孙翔不明就里被他强迫着走了一段,忽然反应过来,大惊:“我去,你也对叶修有想法?!”


  李轩急道:“你胡说什么!”


  孙翔一点都不相信他的狡辩,气哼哼地嘟囔:“叶修是狐狸精吗,勾引这么多人。”


  刚经历妖魔鬼怪洗礼的李轩听不得精啊鬼啊的,瞪着孙翔说:“别乱讲。”


  孙翔一副不以为意的表情,说着“我给你变个魔术”,随即一双毛茸茸的大耳朵就从头顶立了出来,身后是一条金橘色的大尾巴,得意地晃了晃。


  21.


  李轩瞪着这一耳一尾,麻木了。


  他木然问:“你是什么东西?”


  “态度放尊重点!”孙翔动了动耳朵,“虎妖没见过吗?”


  没见过,刚见识到,谢谢你让我长见识。


  李轩木着脸看孙翔。


  孙翔围着他转了两圈,嗅了嗅,奇怪道:“咦,你真的是人?我天,你竟然是人?”


  李轩:“……”


  活了二十几年,他第一次觉得,这句话听着这么刺耳。


  22.


  总之,孙翔是一只刚成年的虎妖,做人和做妖的时间都不久,和喻文州比起来显得十分单纯。


  单纯的孙翔很轻易就被李轩套出话来,原来整个国家队,只有他、叶修、苏沐橙三个人类。


  而叶修体质特殊,非常适合双修,加上他这个人确实有点这样那样的小魅力,国家队里大家都明里暗里地打着他的主意。


  李轩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知道这么多,孙翔炯炯地盯视着他:“你对叶修真没点别的想法?”


  李轩断然:“我对领队只有钦佩之情,他是我的人生偶像。”


  孙翔嘀咕:“听起来也不能放松警惕啊。”


  23.


  反正孙翔放李轩走了,不放也没办法,就算是妖也得守法,他不能真把李轩当成水果切了砍了。


  走之前,孙翔提醒李轩:“除了队里的人,叶修身边还有一个东西,我们肯定不会害你,但那玩意说不准,你小心点。”


  李轩紧张:“什么东西?”


  孙翔摇头:“我看不出来,一团雾似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绕着走就行了。”


  李轩想哭,他又看不到,他怎么知道怎么绕着走?


  就这么欲哭无泪地回到房间,李轩觉得屋里有点冷,顺手打开了空调。然后他又觉得身体有点累,便没再打开游戏,直接躺到了床上。接着就头脑晕晕乎乎,似乎睡着了。


  24.


  说似乎,是因为李轩觉得自己在做梦。


  之所以不确定,是因为他感觉他好像走出了房间。


  这是……梦游?


  李轩想强迫身体停下来,但他发现他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他一路走到叶修门外,敲响房门,很快房门打开,叶修头发滴着水,穿着普通的棉质T恤,脸色有点苍白:“咦,这大晚上的,找我什么事?”


  李轩一把抱住叶修,声音哽咽:“叶修。”


  25.


  怎么说呢,李轩现在想叫个人来,让他把自己从叶修身上扒下来。


  他就眼瞅着自己动情地揽住叶修不撒手,叶修挣扎也没挣脱,无语道:“李轩你大晚上搞什么呢?”


  李轩感觉到自己的嘴巴一张一合,说出了他听不懂的话:“叶修,是我,苏沐秋。”


  叶修瞪大眼,表情凝住了。


  26.


  他侧身让李轩进了屋,屋里有另一个人的气息,李轩感受到一股难以言喻的悲伤在胸口蔓延开来,他注视着叶修,叶修也注视着他。


  良久,叶修轻轻歪头,试探着问:“沐秋?”


  于是李轩知道了叶修有一个朋友,他的朋友是如何在去世之后化作鬼魂陪在叶修和苏沐橙身边,他陪叶修经历了十年冬夏,知道叶修所有喜悦和悲伤。他陪着叶修从H市来到B市,看叶修一步一步走向他们二人曾经的理想——世界冠军。


  接着他愤慨,他怒斥:“我不过是抽出一天晚上去看了看沐橙,没想到你就被那条小白蛇盯上了!”


  “还有那个王大眼,看着人模狗样的,一肚子坏水!你也别搭理他,他看你的眼神跟要把你吃了似的。”


  叶修不停抽着烟,将抽完的一根按进烟灰缸里,他盯着李轩,或者说,盯着苏沐秋问:“所以,你是觉得李轩人不错,想把他介绍给我?”


  27.


  嗯?


  还有这等好事?


  李轩惊喜不已。


  28.


  苏沐秋断然否决:“不,我是看这个人比较好拿捏,所以选择了他。”


  叶修无奈:“好吧,也就是说你迟早还是要离开他的身体的。”


  苏沐秋讪讪,表示自己一定会陪叶修到老的。叶修静静注视着他,眼神悠远,不知道在想什么。


  片刻后,他叹了口气,说:“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在。”


  苏沐秋惊讶。


  叶修笑着耸肩:“一种感觉,或者说……一种希望。”


  苏沐秋还没说话,叶修直截了当地问:“王杰希那儿有让你能被看见的方法,要试试吗?”


  29.


  李轩觉得他们的谈话跟自己不在一个次元,他眼见着这俩人一丝不带犹豫地去找了王杰希,王杰希开门时一副霸总面貌:“这么晚来找我,还想要?”


  叶修白他一眼:“我刚才和你说的那件事,来办吧。”


  王杰希或许是个半吊子天师,但确实是有点天赋在的。只见他这样那样一摆弄,李轩觉得身体一轻,下一秒,他的身侧站了一个长相俊秀的年轻人。


  这个与苏沐橙长得七八分相似的男人先对几人友好地笑了笑,旋即凶神恶煞对王杰希和李轩说:“离我的叶修远点!”


  王杰希一派镇定:“不好意思,已经盖上戳了,是我的叶修。”


  听到这边有动静前来查看的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插话:“先来后到王队,是我的叶修。”


  李轩看到孙翔的房间开出一个小缝,年轻的虎妖十分警惕地望着这边。


  30.


  李轩,作为在场唯一普通人类,看着与他同是普通人类的叶修,惺惺相惜之情战胜了面对几只妖魔鬼怪的恐惧。


  他真诚地凝望叶修,毛遂自荐:“选我吧,我和你一样,都是人。”


  31.


  李轩是个厚道人。


  在妖魔鬼怪云集的国家队,大家除了训练就是想着怎么和叶修双修。只有李轩,以他作为普通人类的普通人生观,想和叶修谈一场普通的恋爱。


  这晚,众人又因为谁和叶修一起住起了争执。李轩义不容辞地挤进去,真挚道:“我对领队没有爱情,有的只是敬佩与仰望之情。和我住一起,健康又安全。”


  叶修笑着顺了他的意,众人悻悻散去,李轩果然不像其他人一样,要领队不辞辛苦地加班。他非但给了叶修放松的机会,还总是讲笑话逗得叶修眉开眼笑。


  这晚叶修躺在他肚子上感慨:“要是那些家伙和你一样体贴多好。”


  李轩的心蠢蠢欲动,他低下头在叶修额头轻吻一下,与叶修商量:“他们都不是人,就咱俩是,你看咱俩要不就把证扯了,不是挺好?”


  ——FIN——


评论(25)
热度(87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