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鸽子🕊️
称呼取id里任意吃的都行,直接叫零食也行
上头式创作,可能连着几天日更也可能半年不发一个字
感谢喜欢💕
婉拒催更,尤其婉拒私信催更(给您磕头了🆘)

【全职/all叶】王杰希输在不够贤惠

就是想写个被横刀夺爱的王(点烟)

  

  带领国家队捧了世界冠军奖杯回来,叶修的微博就变成了无情的广告bot。


  今天,出乎意料的,叶修发了一条广告之外的微博:人在B市,有房出租,寻一合住室友,性别男,会做饭。

  附房屋内部实拍图。


  霎时间这条微博就被假期中无所事事的选手们刷爆了。


  夜雨声烦黄少天V:我靠老叶你搞什么?虽然B市房价高但你也用不着委屈自己合租吧?合租很危险啊你知不知道!!!很容易被人偷袭的!!!!前几天不是还有一条新闻说某男子被合租室友硬闯进屋,你怎么想的呀你????要是缺钱的话我先借给你嘛!!!!!自己住不香吗!!!!!!


  李轩V:排黄少,合租有风险,租房需谨慎,领队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安全。


  轮回-周泽楷V:对。前辈,我有房,住我的。


  微草-王杰希V:周队在上海,还是别麻烦了,直接来我这里住吧 @叶修。


  索克萨尔喻文州V:咦?看图片,这是领队自己的家?


  不大一会儿,叶修回复:谢谢大家,是我自己的房子,就是找个会做饭的室友。


  转瞬叶修的小窗就炸开了锅,黄少天在轰炸他不是会做饭吗干嘛还要找室友,周泽楷毛遂自荐发来美食照片,甚至孙翔都扔过来两张图片顺便哼哼唧唧做饭是川渝男人的美德。


  考虑到他们都非B市人,叶修点开了王杰希的消息。


  王杰希:你买房了?在哪儿?


  叶修:家里给买的,就在你们微草旁边。

  [位置共享]


  王杰希:是离微草很近,考虑来微草上班?


  叶修失笑:什么啊,我去体育总局上班,住这儿坐地铁到单位不到二十分钟。


  王杰希:离微草更近,地铁两站。


  叶修轰他:去去去,合住吗?不合住别打扰,我找别人。


  王杰希:合住什么要求?


  叶修迅速回:会做饭就行。


  王杰希发来一个疑问的表情,然后说:我记得你会做饭。


  叶修:我这不是不想做嘛。

  叶修:不是,做饭耽误时间,影响我抢BOSS。BOSS是什么?BOSS就是材料,材料就是装备,装备就是战力,战力高,夺冠的希望就更大。

  叶修:懂不懂啊你!


  两冠的微草队长看着“懂不懂”这三个字眼角抽搐了一下,回:正好我会做饭,考虑一下?


  叶修问:你不是有房吗?我记得还不止一套。


  王杰希:三套,但是距离微草都没你这个近。


  事实上他在说谎,他有一套就在微草大楼后面,上班步行五分钟。


  叶修:微草有宿舍啊。


  王杰希:宿舍多不方便,小年轻才住宿舍。


  王杰希:跟我合住,咱俩可以一起打打荣耀,饭我做,你负责把衣服扔洗衣机里就行。


  叶修觉得今天的王杰希有点过于主动。实际上自从国家队征战苏黎世,王杰希就有些异常的主动,这和以往老神在在一心扑在微草队伍上的王杰希大相径庭。


  叶修觉得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他思索良久,灵光一现,呵道:我懂了,你想和我住一块儿,监督我抢BOSS是吧?


  [叶修发来一个窗口抖动]


  叶修:没门儿!


  王杰希按住抽动的额角,冷静地回: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对BOSS充满激情,生活还有许多其他的东西。


  叶修:比如BOSS掉落的稀有材料?


  王杰希:你能不能思考点别的?


  叶修:奇了怪了,我一个荣耀国家队领队,不思考荣耀还思考什么?你吗?


  王杰希:也不是不可以。


  叶修悟了,王杰希或许不是真要合租,他是闲得没事,砸场子来了。


  叶修笑呵呵地回他:假期好好休息休息,没事去看看你们微草的小苗,祝你养成顺利哈~


  然后就关闭了王杰希的对话框。


  关了之后,叶修有些惆怅。


  其实他找合租室友不只上面一个理由。抢BOSS固然很重要,但又不是个个BOSS都在饭点刷新,做个饭的时间还是有的。


  奈何他离家多年,虽然自认生活能力极强,安安稳稳地把自己和沐橙养活这么久并且健健康康,但家里人总不放心他独自生活。他妈本要把家里工作多年的阿姨给他送来,叶修一个28的大男人哪好意思要阿姨来照顾自己,当即保证妈别着急,我找个室友,我俩互相照顾。


  叶修妈妈觉得朋友一起互相照顾也挺好,就放任叶修这样做了。


  如果是十年前,叶修或许还会编个谎话应付一下老妈,然后自己出来逍遥快活。可现在看着母亲关心的目光,他还是决定说到做到,当天就发了招租的微博,等一有缘朋友进来二人生活。


  王杰希显然不是那个有缘人,叶修拉动滚轴在好友列表看了看,B市的朋友是不少,但基本都有自己的房产,犯不着找他合住。


  叶修有些忧伤,难不成真的要找一个不认识的室友?不熟悉倒不是什么大事,处着处着也就熟悉了,但就是怕两人的作息有冲突,他可不想对方影响自己打游戏。


  想着,他又登上微博,自转了刚才那条,补上一句:新增要求:热爱荣耀,最好能一起抢抢BOSS。


  发送完毕,提醒他按时直播的闹钟响了,叶修只好不情不愿打开直播间。


  弹幕登时就沸腾了。


  【叶子,我的叶子,没有你我真没法活啊TAT】


  【呜呜呜呜终于又看到叶神的脸了,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三天又四个小时五十二分。】


  【宝!你怎么突然要找室友!妈妈不允许你让自己处于危险境地!】


  问合住这件事的人很多,叶修避重就轻解释了一下,大略是家里三间卧室,闲着也是闲着,找个同好一起住,顺便一起打打游戏吃吃饭。


  弹幕立时一堆报名的,这种显然都是凑热闹,叶修看着屏幕笑笑,一边打开荣耀,一边收到了王杰希的连麦邀请。


  他点了同意,王杰希那边咳了两声,叶修撇嘴:“听见了,别咳了。”


  王杰希开门见山:“考虑得怎么样?”


  叶修:“你认真的?”


  王杰希:“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王杰希,现任微草战队队长,年龄26,在B市四套房产,会做饭,厨艺还不错,会养猫和养花,如果你喜欢小动物,我们可以一起养一只。”


  【????我没有听错吧?这是相亲节目吗?】


  【决战神之领域之非诚勿扰?】


  【王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能套路我们叶神呢。】


  【好你个浓眉大眼的王杰希,国家队直播的时候我就看你不对劲,肖想我们修修很久了吧!】


  【前面的姐妹不要乱讲,冠军队队长之间的事怎么能叫肖想呢,那叫门当户对。】


  【王队这一套是在干嘛呀,给我看迷惑了,他俩是连麦游戏还是连麦相亲啊?】


  叶修也被王杰希弄得有点懵,一边懵一边又觉得有点好笑,笑问:“王杰希你说什么呢?”


  王杰希一脸镇定:“你听过后不觉得我是合住室友的好人选吗?”


  话音刚落,叶修又收到了黄少天的连麦邀请。他只好无奈地拉了个房,开放三个人的连麦。


  黄少天一开麦就声嘶力竭:“老叶!!!!你不许相信王杰希的鬼话!!!!!你知道他这个人嘴里没什么正经的,十句里八句废话,他分明是想拿你开涮!!!!!”


  “被你吐槽十句里八句废话,王杰希气性大点儿都得出门撞柱子以死明志了。”叶修笑,“不过最后一句我挺同意,我也想看看这大……”他看了眼直播间疯狂增长的人数,及时改口:“大神级别的王杰希选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一片冰心在玉壶,”王杰希戚戚然,“你还不懂我的意思?”


  眼看这人突然又开始装可怜,叶修略略翻了个白眼。


  【承包叶神这个白眼。】


  【叶叶就算是翻白眼也是最美貌的!】


  【王队我建议你直球,毕竟叶修是荣耀联盟一款知名木头(捂嘴笑)。】


  王杰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弹幕,坦诚道:“我的意思是我想和你合住。”


  “理由?”


  “我26会做饭会打荣耀,最重要的是,”王杰希微顿,开始打感情牌,“你知道的,一个人住多少有些孤单,我觉得我们俩爱好一致,思想相通,适合搭伙过日子。”


  黄少天听到“搭伙过日子”就开始炸毛,叶修眼疾手快,在他发威前禁了他的麦。他开始思考,如果王杰希不是闹着玩,那他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黄少天在公屏狂轰乱炸,消息统统被叶修无视。他权衡了几秒,也觉得在B市或许找不到更好的人选,嘴唇轻轻一张,就要答应。


  视频电话的铃声在这时响起。


  叶修一看,乐了,按下接通。


  “我直播呢,什么事儿,快说。”叶修笑着说。


  王杰希和黄少天都竖着耳朵听电话那边的声音,叶修看他们眼巴巴的样儿,索性按了免提。


  一声低沉有磁性的轻笑顺着叶修的麦传递到所有人耳中,然后是一个潇洒不羁的声音:“我看你微博,怎么,在找室友?”


  “是啊,房子都准备好了,你想来吗?”叶修问。


  那人笑:“我有房子。”


  叶修无语:“那你还问什么,拜拜。”


  “等会儿啊,”那人笑说,“我房子离你单位就几步路,上班用不上五分钟,你要不直接来我这儿住呗,上下班多方便。”


  叶修眼睛一亮:“真的啊?”


  “这还能假。反正你也还没找到室友呢吧?”那人问。


  “是啊,”叶修看了看屏幕上面的王杰希,犹豫,“不过我跟老王刚才唠挺好的,我都想答应他了。”


  “王杰希合适?你俩抢BOSS还不得打起来?你跟我住,我正好帮你抢BOSS。”


  “拉倒吧,你没战队的?不怕小楼一气之下开了你?”


  “这有什么,兴欣和义斩以前没合作过?大不了一起呗。”


  叶修当时就心动了,不过他还是有些犹豫,因为对面王杰希的眼神炯炯发亮又带着点委屈,黄少天愤怒得额头快要长出触角。


  叶修也不知道孙哲平怎么得罪他们了,甚至自己和孙哲平合住都能让这俩人激动成这样。他这头正纠结呢,孙哲平随即就说:“我也会做饭,图片发你了,打荣耀就不说了,你都知道。还有就是其他家务……反正也不用你操心,你拎个包进来住就行。”


  “哎哟,这多不好意思。”叶修咧嘴笑。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我一个人住也得干这些,加上你,多一个不多。”孙哲平淡定道。


  “反正就这样吧,你考虑一下,挂了啊!”说完就把电话挂了,那叫一个干脆利落。


  视频一关,叶修看到了孙哲平发来的餐桌实拍。


  说不心动,那是自欺欺人。


  他对王杰希抱歉地笑笑:“老王啊,那什么……主要是老孙他那儿离我单位更近点。”


  王杰希眼里的光黯淡下去,嘴角逐渐变垮,叶修为了安慰他,陪他开了五把竞技场,给一旁观战的黄少天嫉妒得不行。


  弹幕此时都在讨论激烈的对战,只有零星几个还在议论方才的变故。


  【这波啊,这波是狂剑士在玩战术。】


  【王队终究是输在房产不够多。】


  【不,是输在不够贤惠。】


  【所以真的没有人关心一下全程被忽略的黄少吗????】


  ——FIN——

我其实是少天妈粉来着……(这个妈当得有点儿狠(自我反省))

评论(16)
热度(40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