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鸽子🕊️
称呼取id里任意吃的都行,直接叫零食也行
上头式创作,可能连着几天日更也可能半年不发一个字
感谢喜欢💕
婉拒催更,尤其婉拒私信催更(给您磕头了🆘)

【HP/德哈】Go into Your Memory(GIYM 01)

TAG:战后/失忆哈/非典型互换记忆/总的来说算救赎向/甜文/阴差阳错/天作之合

SUMMARY: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故事(咦?)

本文已完结,全文共39章23.7万字,祝阅读愉快~

本章字数7.1k

  

  Chapter1

  

  夜色深沉,圆月当空。

  

  德拉科踩着月色回家,街上除他以外看不到一个人影。半夜十一点,麻瓜们都进入了梦乡,只有他这种在圣芒戈加班的巫师才会荷月而归。

  

  距离大战已经过去三年,德拉科进入圣芒戈工作也有一年半了,虽然早出晚归,但还算顺利,至少比起刚踏入工作时被人指着鼻子骂“肮脏的食死徒”,他现在多少称得上受人尊敬。

  

  和往常一样走进自家花园。春寒未过,家中的蔷薇枝干在风中轻轻发抖,月光如水,铺开一片阴影瑟瑟。

  

  德拉科余光瞟到阴影的形状,开门的手不由一顿。

  

  他不动声色从腰间抽出魔杖,假意念了个开门咒,咒语结束的一瞬间,他飞快将魔杖尖对准那团阴影:“昏昏倒地!”

  

  扑通一声,有东西砸到了地上。

  

  德拉科不敢放松警惕,捏着魔杖靠近。

  

  这不是他第一次被食死徒残党找上门,已经从最开始的惊慌失措锻炼成处变不惊。他用魔杖挑开矮枝,看到昏倒在地的人,浑身一僵,眼神由戒备转为震惊。

  

  “波特?”

  

  昏迷的人无法回答。德拉科试探着上前,确认这是真的哈利·波特,不是什么人易容出来的冒牌货。他收起魔杖,一时心乱如麻。

  

  这是三年来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哈利·波特。和三年前相比,哈利没多少变化,与德拉科前些日子在报纸上看到的也相去无几。

  

  但比起再见的悸动,他更感觉棘手。

  

  他以为倒在面前的会是一个食死徒,他只要制服对方,再联系魔法部,等他们过来施行逮捕,然后听几句不咸不淡的褒奖,今晚就完美收官,明早他还会有条不紊地继续上班。

  

  但现在倒在地上的是哈利·波特,受人敬仰的救世主。他把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击晕在地,如果现在联系魔法部,他可能会被当成反叛分子押进阿兹卡班。

  

  德拉科搓了搓脸,深吸一口气,把昏倒的波特扛进家门。

  

  歪倒在沙发上的波特像个听话的洋娃娃,睫毛在灯光下投出一片阴影。德拉科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心底不间断地冒出一个声音:又见面了,救世主。

  

  他在自家魔药室找出一瓶恢复魔药,在魔药的作用下,哈利很快就醒了。

  

  他睁开眼,迷茫地扫视一圈周围,在格调高雅的银绿色装修中,看到一个身穿黑色长袍,胸前别了银质六芒星徽章的漂亮男人。

  

  “嗨。”哈利友好地对漂亮男人打招呼。

  

  “嗨,”德拉科克制着自己的语气,“好久不见,波特,能劳驾你解释一下,为什么大半夜出现在别人家门口吗?”

  

  “你认识我?”

  

  德拉科发誓他没看错,在听到自己叫他名字时,哈利那碧绿碧绿的眼睛骤然一亮。

  

  他感到有些荒谬:“你在开什么玩笑,别告诉我三年未见,你不认识自己了,圣人波特。”

  

  故意捏腔拿调喊出救世主的大名,向来对他横眉冷对的人也没什么反应。哈利恹恹垂下头:“你说得对,我确实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记得以前的事了。他们告诉我,我在出任务时受了伤,失去了记忆。”

  

  德拉科很想嘲讽一句:“竟然只是失去记忆,凭你那个运气,如果不是有‘大难不死’的预言在,失去的可能就不只是记忆了。”

  

  但看到哈利可怜巴巴的样子,他强忍住这句,淡淡问:“所以,这和你出现在我家门口有什么关系?”

  

  “是它带我来的。”哈利抽出魔杖,魔杖似有自己的意识,杖尖笼罩一层朦胧暖光。

  

  德拉科看到那根熟悉的魔杖,眼角一阵抽搐。他按住眼角,也压下某些不愉快的记忆,磨着牙道:“因为那是我的魔杖。”

  

  哈利眨眨眼:“可它为什么会在我手里?”

  

  德拉科不想回答,起身赶人:“很遗憾听到你的悲惨经历,但那根魔杖现在已经属于你了,你可以离开了。”

  

  “我不认识路。”

  

  “那你怎么过来的?”

  

  “它指引我来的。”哈利指指魔杖,睁着那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我只是跟着它的引导走,现在我感受不到它的引导了。”

  

  德拉科额角蹦出一个小青筋:“我联系你那两个没用的朋友来接你。”

  


  罗恩和赫敏幻影移形过来时,德拉科正和哈利大眼瞪小眼,他们维持这样的状态快一个小时,德拉科觉得他们再晚来一秒,他就要抵挡不住救世主的眼神攻击,失控地说出“你今晚可以住在这里”了。

  

  万幸他们来得及时,德拉科还可以勉强维持体面,矜傲地站起身:“再见,波特。”

  

  哈利一步三回头地走到罗恩赫敏旁边。

  

  赫敏深吸一口气:“是这样的,马尔福,我想我们可以谈谈。”

  

  德拉科一指挂钟:“如果你想交流,可以去圣芒戈预约我白天的工作时间,现在是深夜。”

  

  “事关哈利,非常重要,也和你有关系。”

  

  “我给你十分钟。”

  

  十分钟后,听完赫敏言简意赅的叙述,德拉科眉头紧蹙:“你的意思是,波特的记忆被他自己封进了魔杖里,只有魔杖的两任主人可以释放出被封印的记忆?”

  

  赫敏点头,从表情来看她也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但她不得不接受:“现在哈利失忆了,连咒语都不会用,更不必提释放记忆,所以只有你才能……”

  

  德拉科打断她:“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

  

  “我忍你很久了,你这只臭白鼬,别得寸进尺。”罗恩忍无可忍地开口。

  

  德拉科哂笑:“这就是你们求人的态度?我认为拜托别人帮忙,至少要说一句please。”

  

  赫敏和罗恩同时露出被冒犯的不快,这正是德拉科想看到的。空气一时僵住了,赫敏翻着白眼转身,罗恩去拉哈利,德拉科最后看一眼哈利绿如静潭般清澈的眼睛,收回视线。

  

  “Please.”

  

  哈利的声音打破了寂静的空气,罗恩和赫敏同时深吸一口气,赫敏怒气冲头:“哈利!”

  

  哈利眼神无辜:“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罗恩拦住想要发火的赫敏,哈利望着德拉科:“可以吗?”

  

  德拉科如鲠在喉,他没想到哈利·波特真的会说这个词,这一时让他手足无措,更令人难受的,是他发现自己压根拒绝不了波特的请求。

  

  陷在那双眼睛中几秒,德拉科缓缓开口:“既然你请求了,那么,如你所愿。”

  

  

  次日,德拉科揉着头发起床洗漱,想一头撞死在镜子前。

  

  他疯了才会收留一个失忆的波特,可以预见一个波特会给他带来多大的麻烦,尤其是一个失忆的波特!

  

  “早安。”

  

  哈利穿着略大一号的睡衣——那是德拉科买来备用的,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哈欠连天地和德拉科打招呼。

  

  德拉科不由想到昨晚,那两个讨厌的波特跟班走了后,他们伟大的救世主抱着一个沙发靠枕问:“我睡在这里可以吗?”

  

  “那是沙发,傻波特,我还没有穷到买一套只有一间卧室的房子!”

  

  他带波特去客房,给他找出一套新睡衣,然后就急急忙忙地回房间睡觉了——明天他还要起早工作呢。

  

  现在德拉科顶着两个黑眼圈,有气无力:“早。”

  

  哈利看到他换好的衣服:“你要出门吗?”

  

  “我要工作,”德拉科微哂,“毕竟我的钱不是西北风刮来的。”

  

  哈利扒拉扒拉头发,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德拉科刚擦净脸上的水,闻言一顿,又佯作无事地挂好毛巾。他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德拉科,我叫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念了一遍“德拉科”,说:“我是哈利·波特。”接着向德拉科伸出手。

  

  德拉科诧异地看他,哈利有些尴尬:“他们告诉我,当别人对我提起名字,我也应该说出自己的名字,然后握手,这是礼节。”

  

  德拉科没想到他连这些都忘了,缓缓点了个头,说:“是礼节。”然后上前几步,握住哈利的手。

  

  救世主的手心温暖干燥,德拉科刚洗过脸,手是凉的,他被哈利的温度烫了一下,匆忙收回手,去厨房煎了面包培根两个蛋,端到餐桌上,又拿来两瓶果酱。

  

  哈利洗漱完,出来时发现德拉科面前的盘子丁点未动,他拉开座位,德拉科抱怨一句“真慢”,这才开始吃自己的那份早餐。

  

  哈利自失忆后还没吃过这样的早餐,他觑着德拉科,德拉科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在盘子上摆好面包片,放上煎蛋,给第二片面包涂果酱……

  

  德拉科按住哈利伸向果酱瓶的手,指指另一瓶:“你更喜欢蓝莓味。”

  

  “那这瓶呢?”

  

  “青苹果味。”

  

  哈利眨巴眨巴眼睛:“我想吃这瓶。”

  

  “好吧,随便你。”德拉科放开手,哈利成功在自己的面包上涂上和德拉科一样的苹果酱,放好培根,再盖上另一片面包,大口咬下——

  

  “好酸。”哈利整张脸都皱起来。

  

  德拉科乐不可支:“我提醒过你了,波特。”

  

  哈利看一眼他,瘪瘪嘴,打算接着吃——他潜意识里认为食物是不可以浪费的。

  

  德拉科拦住他,把那几片涂过苹果酱的面包挑到一边,给他拿两片新的,又从冰箱拿出一瓶芝士酱,递给哈利:“涂这个吧。”

  

  哈利怀疑地看着那瓶黄色酱料:“你刚才告诉我,我更喜欢蓝莓酱。”

  

  德拉科眨眼:“但我没说它和你的面包更配。”

  

  哈利觉得他被欺骗了。

  

  

  德拉科今天破天荒地在下午六点准时下班了。

  

  自他进入圣芒戈以来,没请过一次病假,每天都加班到半夜,这种敬业精神打动了院里所有对他有偏见的人,让他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得了最高的声誉。

  

  但是今天不行,他家里住着一只波特,整整一天,德拉科都在担心波特会不会出幺蛾子。

  

  所以六点一到,他就匆匆离开医院,移形换影到住所所在的街道,和遇到的几个邻居互相致意,快步走回去,推开家门。

  

  哈利抱膝坐在沙发上,面前播放着德拉科买回来却没怎么看过的麻瓜电视机,德拉科松了口气,至少他没在推开门后看到波特的尸体,可喜可贺。

  

  “你回来啦。”哈利喜气洋洋地打着招呼。

  

  “嗯。”德拉科脱下外套,觉得家里有点诡异的违和感,他去卧室和卫生间分别检查一圈,没有什么不对,再去厨房,也没有什么不对,最后看看安静看电视的波特,终于发现违和感来自哪里。

  

  “你今天吃饭了吗?”德拉科问。

  

  哈利摇头。

  

  德拉科咬牙:“我记得早上出门前有告诉你,出门左转一百多米有家餐厅,你可以去那里吃饭,账单记到我名下。”

  

  “我有去,他们关门了。”

  

  “那你至少会拿几片面包垫垫肚子吧!你是失忆了不是傻了!”德拉科砰一声关上冰箱,声音大到哈利一震。他不知道德拉科怎么突然就生气了,有些局促:“对不起,我觉得不该乱动你东西。”

  

  德拉科哑口无言。他看一眼电视,那是早上临出门前他给哈利打开的,让他一个人在家不至于无聊。现在电视播放的还是早上他打开的那个频道,哈利真的窝在沙发里看了一整天电视。

  

  德拉科从不知道哈利·波特可以这么老实,今天一天他都在担心哈利会招惹上什么怪事,最普通的是遇见几个亡命食死徒,最奇特的他想象不到,哈利·波特永远站在他的想象力极限以外。

  

  但不管怎样,他总觉得闹出一连串幺蛾子然后揉着头发道歉的波特才是真实的,现在这个因为他一个用力就小心翼翼的波特,让他生出一股陌生感。

  

  他记忆里的哈利·波特,是张扬莽撞的,是万众簇拥的,是不管闯了什么祸都可以挺直腰板用一句“对不起”获得原谅的,而不是这样局促不安小心翼翼的。

  

  何况他今天根本没闯祸,乖巧极了。

  

  德拉科走到哈利身边,问他:“想吃什么?”

  

  “牛排?”哈利试探着提议。

  

  德拉科拿起衣架上的外套:“走吧。”

  

  “去哪儿?”

  

  “餐厅,带你去吃牛排。”

  

  哈利肉眼可见地高兴起来,眼睛明亮如通透的绿宝石,神采奕奕地蹦到德拉科身边。

  

  德拉科觉得有些好笑,蹦来蹦去的哈利·波特像只没长大的袋鼠。他握住哈利手臂:“别低头。”

  

  手臂上温热的触感令人有些心颤。德拉科压着嘴角,带哈利幻影移形到他很喜欢的一家餐厅,侍应生认识他,直接迎上来:“马尔福先生,还是老位置吗?”

  

  “是。”

  

  他们走到一处靠窗的桌位,德拉科把菜单推到哈利面前:“点你喜欢的。”

  

  “我不知道哪个好吃。”

  

  “那就点你觉得图片好看的。”

  

  哈利听话地要了两个甜点,德拉科帮他点了正餐,又给自己点完,把菜单递给侍应生。

  

  “要给二位加一个情侣烛台吗?”侍应生微笑着问。

  

  “我们不是恋人。”德拉科说。

  

  侍应生含笑点头,拿着菜单离开了,过了会儿,他端过来一个情侣烛台,还有两杯饮品:“这是我们最近的活动,前来就餐的情侣都会赠送一对情侣饮品。”

  

  德拉科放慢语速:“我们、不是、恋人。”

  

  侍应生一副心照不宣的笑意:“您不用担心,这附近很多的,昨天还有一对儿当众求婚呢。”

  

  德拉科:“……”

  

  他正打算摆正态度斥责侍应生,让他把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撤下去,哈利端着自己那杯饮品点点头:“这个很好喝。”

  

  德拉科这才发现他已经喝上了。

  

  他只好咽下嘴边的话,对侍应生说:“谢谢。”

  

  “您客气了。”

  

  侍应生走后,德拉科阴沉着脸看哈利,他实在想不通怎么有人一失忆就连带把脑子也给丢了,虽然他一向觉得波特本来就没脑子。

  

  哈利不明所以,眼神茫然:“你还在生气吗?”

  

  “没有。”德拉科气呼呼地抱胸靠到椅背上。

  

  “哦。”哈利低头喝水,手指在杯壁抠来抠去,时不时用眼神偷瞄他。

  

  德拉科又想,算了吧,至于吗,波特失忆了,做出什么举动都不奇怪,好歹他没像以前一样,大庭广众之下和自己吵起来。

  

  这样小心翼翼的波特他实在太不习惯了,说实话他不太想看到这样的波特,他宁愿波特和自己当众吵一架,尽管那会让他颜面尽失。

  

  餐品接连端上来,德拉科切好一份牛排,放到哈利面前,再拿过没切的那份,从容不迫地吃起来。

  

  “谢谢。”哈利怔怔地看着他。

  

  “看在你失忆的份上,没有下次了。”德拉科淡淡道。

  

  哈利不知怎么就笑出来,也许是因为他听出这句话不是真的,他眼睛弯弯:“好。”

  

  天色渐暗,鸦青漫上玻璃窗,侍应生过来给他们点亮烛台,暖黄色的烛光映得哈利暖暖的,轮廓温柔又柔和。德拉科心里一动,掩饰性地用餐巾擦擦嘴,别脸看向窗外。

  

  华灯初上,街上人来人往,以前他也总坐在这里,观察平凡又努力的麻瓜们。他们对魔法界的天翻地覆一无所知,不知道有个几乎就要统治魔法界的大魔王叫伏地魔,也不知道有个拼上性命阻止了伏地魔的大英雄叫哈利·波特。

  

  无知也是一种幸福。

  

  很长一段时间,德拉科都觉得,自己在麻瓜世界多住几年,也能像他们一样,忘记那些鲜血与死亡,忘记令人悚然的黑魔法,也忘记哈利·波特。

  

  但哈利·波特却在不期然间再次闯进他的生活。

  

  “你在想什么?”

  

  思绪被哈利的声音拉回,德拉科转回头:“没什么。你吃完了?”

  

  他撞进哈利璨绿的眼睛,仓惶收回视线,仿佛再多对视一秒,自己深埋心底的秘密就要公之于众。

  

  “吃完了就走吧,回去看看怎么弄回你的记忆。”德拉科站起身。

  

  哈利仰头看他,把两盘甜点往前推一点:“我各给你留了一半,没有动过的。”

  

  德拉科看着切口整齐的榛子蛋糕和芒果慕斯,他既不喜欢吃榛子也不喜欢吃芒果,但看到哈利期望的眼神,他招手叫来侍应生:“打包,谢谢。”

  

  他们走出餐厅,街上人来人往,麻瓜汽车在道路中聒噪地鸣着笛。德拉科本想找个偏僻角落,带哈利幻影移形回去,但哈利眨巴着眼睛,好奇地观察街上每一个过往行人。

  

  “控制一下你的视线。”德拉科提醒。

  

  “他们步履匆匆的,都要去哪儿?”

  

  “当然是回家,笨蛋波特,现在是麻瓜下班回家的时间。”

  

  “哦。”

  

  哈利仍旧像个好奇宝宝。德拉科掏出怀表打开,晚上八点多,时间还早,索性走回去吧。

  

  “罗恩说我们都住在魔法界,和麻瓜世界是分开的,为什么你却住在麻瓜世界?”

  

  “不为什么,我乐意。”

  

  “那我也能住这儿吗,我喜欢这里。”

  

  “如果你想,可以。但我建议不要。”

  

  “为什么?”

  

  “以防会有穿着长袍的巫师在大街上向你行礼、跟你握手、和你拥抱,旁边站着一大群用异样眼神看着你们的麻瓜。”

  

  哈利咯咯笑,他觉得那场面还挺有意思的。

  

  正值春日,寒意未尽,街上穿什么的都有。哈利的视线穿过长款风衣、短款风衣和衬衫长裤,落在德拉科剪裁得体的西服上,停留几秒,再低头看看自己的夹克,心想:“我是不是该换一件衣服?”

  

  “后天我休息,带你去买两套新衣服,快脱下你那件旧夹克,丑死了。”德拉科心有灵犀地开口。

  

  “好呀,我要给你多少钱?”

  

  德拉科斜他一眼:“等你记忆恢复再说吧。”

  

  “罗恩带我去看过我家的金库,我想我还是挺有钱的。”哈利的言下之意是:我可以自己承担,不会给你添负担。

  

  他还记得德拉科早上说“我的钱不是西北风刮来的”。

  

  “你一个人拥有波特和布莱克两大家族的金库,不只是‘挺有钱’而已吧。”

  

  战后马尔福家的金库几乎要让魔法部搬空,德拉科语气酸酸的,一想到哈利可以坐吃山空但他却要工作就觉得老天不公。

  

  “你需要吗?”哈利认真地说,“你帮我找回记忆,我应该谢谢你。”

  

  “那也等你全部想起来再说。”德拉科淡淡。

  

  迎面有几个小孩子在路上嬉闹,奔跑着向两人这边撞过来。德拉科吓了一跳,下意识揽住哈利,让他避开那几个臭小鬼。

  

  等反应过来,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正放在哈利肩膀上,身体的热量透过布料传递出来。

  

  他轻咳一声,不自在地松开手臂:“注意看路。”

  

  哈利握住他垂下去的手腕,说:“这样好了。”

  

  这下温度传递得更直接了,德拉科越发不自在,但再叫波特放手反倒显得刻意,他按捺不语,始终盯着路旁的行道树。

  

  回到家是九点多,比德拉科平时下班的时间要早。他把甜品放进冰箱,找出格兰杰留下的魔法书,细细读了两遍,喊哈利关掉电视来书房。

  

  “虽然这根魔杖跟了我很多年,但我不保证咒语能够成功。”德拉科有些犹豫,“你准备好了吗?”

  

  哈利点头:“最坏的结果也就是记忆不能恢复吧。”

  

  确实是这样,但德拉科有意吓他:“也可能把你变成傻子。”

  

  哈利还没来得及惊恐,他先自言自语:“算了,你已经是个傻子了。”

  

  哈利:“……”

  

  “好了,闭上眼睛,集中精神。”哈利依言照做,德拉科举起魔杖,对准哈利,缓缓念道,“识海展开。”

  

  明亮但不刺眼的淡蓝色光芒闪过,哈利睁开眼。德拉科一和他对视就知道了,咒语没起效。

  

  说不上是开心还是失落,德拉科揉揉头发,把魔杖扔到桌子上:“今天先这样吧,明天再试一次。”

  

  “好。”哈利看到他略显疲惫的表情,走过去按住他手臂,“辛苦了。”

  

  “一个咒语而已,”德拉科推他,“回你的房间去。”

  

  哈利离开后,德拉科才敢放松地陷进椅子里。这个咒语对魔力的消耗比他想象的要大,施展完立刻就感受到了疲惫。

  

  他捏捏眉心,本能地感觉不太对劲。咒语施展完,他感觉是起效了的,可哈利什么都没想起来,怎么回事呢。

  

  德拉科对着魔法书研究半晌,得不出结论,觉得倒也不急在一天,他不介意波特在家里多住一阵子,索性洗漱去睡了。

  

  这个夜晚德拉科睡得很不安稳,梦里总有绿光闪过,让他难以呼吸。他还觉得自己被困在一个逼仄黑暗的空间,那里满是灰尘,经常有蜘蛛、蟑螂这些东西造访,而且耳畔总能听到有人在拍他的门板。

  

  “快起来,给我去厨房做饭,快起床!”

  

  德拉科满心烦躁,他发誓,如果让他知道是谁在聒噪,他一定把那人变成一个不会说话的石头。

  

  ——TBC——

一点碎碎念:写的时候觉得给哈利写得有点降智,但想想洛哈特失忆之后……嗯,似乎还是合理的=v=

第二章:chapter2 

评论(210)
热度(6634)
  1. 共8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