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鸽子🕊️
称呼取id里任意吃的都行,直接叫零食也行
上头式创作,可能连着几天日更也可能半年不发一个字
感谢喜欢💕
婉拒催更,尤其婉拒私信催更(给您磕头了🆘)

【全职/周喻叶】绿茶和白莲的终极较量(01)

  国家队训练背景,周喻叶修罗场,OOC预警。辣鸡写手复健中(。


  1.


  世邀赛正式提上日程,国家队里一众大神也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中。


  在这种群神汇聚的时候,每个人有什么微小的弱点,都会被无限倍放大,呈现到水平顶尖的队友面前。


  而喻文州……他的弱点人尽皆知,算不得什么“微小”的弱点。


  2.


  叶修走近训练室。


  已经是晚上九点半,距离国家队下训过去一个半小时,按理训练室不该有人在——在训练开始前,叶修就已经强调,国家队的训练表非常科学周密,为了保证最好的状态,队员们没有加训的必要。


  然而现在的训练室灯火通明,冷白色的光顺着门缝攀到走廊墙壁上。叶修走过,墙壁上留下一瞬清秀的剪影。


  训练室里只有一台电脑开着,它的操作者紧盯着屏幕,手指在键盘上翻飞。


  叶修没出声,安静等到对方的手指停下动作,他才敲敲房门,轻巧地问:“不是说了不允许加训,你这个队长带头违规?”


  座位上的青年弯唇笑了笑:“队长总是有特权的嘛。”


  3.


  这句话曾是叶修的名言。大概是第五还是第六赛季,他在不允许抽烟的选手通道悄悄吸了一口,恰好被路过的喻文州抓到,调笑着说他身为队长竟然以身犯则,叶修回以这句话。


  现在这句话又被喻文州拿回来堵他,叶修无奈地摇摇头:“你们几个战术大师,是不是连我平时说了什么话都要记下来研究研究啊?”


  喻文州眨眨眼:“张副和肖队我不清楚,但我的确有的。”


  叶修走上前,轻轻戳了一下他的额头:“别贫。”


  然后低头扫一眼他的记录:“嗯,有点提升。”


  “也只是有点了。”喻文州活动活动手指,对电脑上自动统计的有效手速记录报以苦笑。


  4.


  蓝雨的战术风格是扬长避短,这很好地给了喻文州操作和发挥的空间。但国家队就不一样了,虽然队友都是水平更高的大神级选手,按理说对于喻文州的缺陷也能更加包容协调,可这种包容协调却要建立在其他人放慢节奏的基础上。


  平时的全明星赛打打玩玩儿,大家都不往心里去,但世邀赛,代表国家出战,在全世界的一流选手面前暴露出这么明显的劣势,即使队友都能够理解包容,喻文州却也不能够心安理得地享受朋友们的体谅。


  说到底,他温和平静的外表下有着不输于任何一个大神选手的心高气傲,平时隐藏得再好,到了关键时刻还是会显露出来。


  5.


  叶修一直都是知道他这份心气儿的。


  但残酷的事实是:有些东西确实不能够完全通过努力来弥补。


  喻文州在叶修温和又理解的神情中逐渐败下阵来,耍赖似的将头靠在叶修腰间,叹息着:“我会努力不拖后腿的。”


  “说什么呢你,”叶修拍了拍他的头,既像安慰又像打气,“你可是二号队长,给我拿出平时的状态来。”


  他没有推开自己,喻文州心下微喜,靠着叶修侧腰放软音调:“允许我稍微低落一下。”


  “行,给你一晚上时间。”叶修拍拍他额头。


  喻文州觉得叶修真的很不会安慰人,他表达安慰的方式好像就是拍拍捏捏揉揉……某种程度上像在安慰小狗。但喻文州感觉心情很好,得寸进尺地又把身体重量往叶修身上靠了靠。


  6.


  半晌无话。这种安静的氛围在两人之间非常难得,因为他们见面的大部分时间,周围都会围绕着一个不知疲惫的话痨。


  喻文州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独处机会,正盘算着说点什么来引诱叶修加深了解,对方却先他一步开口:“手累不累?”


  喻文州实话实说:“有点。”


  叶修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样子,握住喻文州的一只手,帮他做起了按摩。


  手指间温热的触感像通了电,酥酥麻麻地一路流进心里。喻文州忽然感觉全身都泛起痒,喉咙滞涩,他不得不干咳一声来缓解。这么寻常又微小的举动也被叶修注意到,他把水杯推到喻文州面前:“润润嗓子。”


  说着执起了喻文州的另一只手。


  先前那只手上的温度还没散。在叶修没注意到的地方,喻文州悄悄活动着手指,转瞬又攥起了拳头,或许这样能够让手上的温度多停留一会儿。


  他拉过叶修斜后方的椅子:“前辈坐。”


  叶修从善如流,人坐到椅子上,眼神却还留在与温州的手指间,他似乎想通过喻文州指尖泛红处来估算对方今天超额训练的量,但喻文州自己都分不清那些泛红的地方是因为敲击键盘还是因为叶修。


  趁着叶修认真地做按摩,他稍稍动了下椅子,然后行云流水地靠到了叶修肩膀上。


  7.


  叶修失笑:“累啦?”


  “嗯,有点。”喻文州注视着叶修流畅的下颌线。


  “训练累的还是分配任务累的?”


  “都有点。”


  喻文州发现叶修说话的时候,喉结会轻轻颤动,白天或许注意不到,但夜晚在灯光的照映下,那一小点凸起的细微动作会非常明显。


  有点想按……


  喻文州敛了视线,配合着叶修抬起两只手。


  两只手都被叶修包在手中,喻文州恍然有点置身温水的感觉。叶修的手秀气好看,像羊脂暖玉温润剔透,而且他的手很软,就这么轻轻地覆住……


  喻文州不得不警告自己停止某些暧昧的设想。


  8.


  叶修感觉到喻文州今晚有点蔫儿,以为他是在训练中受打击了。


  虽然这个词和喻文州搭配并不是那么合适,但叶修知道,喻文州并不是不会消沉,只是他能够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放眼整个联盟,对心态的把控做得最好的就是叶修和喻文州。


  只是人总会有情绪,现在喻文州情绪上来了,叶修还真有点犯难。


  他相信喻文州能自己调节好,但平心而论他也不太想放着不管,然而要管的话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正思索着,喻文州自己开口了:“为了安慰我今天的低落,领队请我吃冰淇淋吧。”


  叶修顿时放下心来,嘴上却还是调笑:“你自己的事自己还解决不了?”


  喻文州轻轻叹息:“没办法,我改变不了现实,所以只好从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身上扣点什么出来,心里才会好过点啊!”


  叶修失笑,就着他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姿势,轻轻拍了拍他头顶。


  9.


  果然是在哄小狗。


  喻文州得出结论。


  但不得不承认,这种老套又直男的安慰方式,他真的……很受用。


  10.


  两人锁上训练室的门,到外面甜品站买了两杯麦旋风,一人一杯,边吃边聊。


  就这么一路闲扯到叶修的房间门口,两人齐齐顿住。


  昏黄的廊灯将门外那个高挑身影拉得更长,影子斜向外插过来,正好插进喻文州与叶修之间。


  周泽楷看到叶修,眼睛一亮:“前辈!”


  “嗯,小周啊,”叶修笑着打招呼,“在等我吗?等多久了?”


  “嗯,”周泽楷点头,回答自己确实在等叶修,然后轻轻摇头,“没等多久。”


  “来,有什么事进去说。”叶修说着就准备掏房卡,周泽楷两步走到他身边,低头安静地看他翻找。


  忽然间感觉到了什么,周泽楷顺着直觉微微抬头,正好和另一边喻文州投过来的视线撞上。


  喻文州微微一笑,周泽楷轻轻点头示意。


  两个人隔着叶修,都显示出了一股子平时隐藏得很好的强势来。


  11.


  叶修翻半天没翻到房卡,对此喻文州和周泽楷毫不意外。喻文州温和道:“不如来我房间吧。”


  按照队内编号,他和叶修的房间号挨着,正是对门。此时掏出房卡就准备过去开门。


  周泽楷抬手虚拦了一下,出声道:“不麻烦,去我房间就好。”


  他住在叶修隔壁,三个人的房间说不上远近,都是几步路的事儿。


  叶修确信自己今晚确实是找不到房卡了,无奈拍拍两边口袋,看一眼周泽楷,又看一眼喻文州,然后转回去问:“小周,你想商量战术安排的事吗?还是想和我探讨一下技术问题?”


  周泽楷沉默片刻,回道:“都有。”


  喻文州适时插进话来:“那正好来我房间,让我也听听。”


  他是队长,和领队一起收集队员反馈再做出战术调整,是本就应尽的职责。因此,这个时候喻文州提议的这句话一点问题都没有。


  但周泽楷却好像有点为难,他礼貌地对喻文州点了点头,又轻轻看了叶修一眼,意思不言而喻。


  叶修猜测他可能有其他不方便喻文州知道的问题,只是现在不方便说。便善解人意地接道:“文州,你今天也辛苦了,早点休息,我和小周去他房间,你呢早点睡觉,明天给我拿出一个饱满的状态来!”


  喻文州放在口袋中的手指微微一动。


  本来,去谁房间都没什么关系,反正聊完了叶修都是要回房睡觉的。但偏偏叶修忘记带房卡,这样去谁房间聊天,也就会直接借宿在谁房间了。


  大晚上再劳烦工作人员来帮忙开门不是叶修的风格,喻文州很清楚这一点,周泽楷自然也明白。


  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做出一个短暂又无形的交锋,喻文州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好吧。”他微微沉下肩膀,这是一个有点消沉的小动作,但同时喻文州扬起几分笑容:“我本来还想着再跟领队聊一聊心事,不过周队的事情更重要点,你们先去忙。”


  叶修自然将他的小动作都收在眼里,本来放下来的心突然又有点不放心了,他屈起食指敲了喻文州一记,叮嘱道:“你好好睡觉啊!”


  喻文州眨眨眼:“我努力。”


  叶修登时更不放心了。


  他倒不是对喻文州自我调节的能力有怀疑,正是因为他太清楚喻文州对于情绪的把控有多么远超常人,所以面对喻文州难得表露出来的消极情绪时,才会更加担忧对方的状态。


  喻文州却是没什么事儿似的轻轻笑了笑:“好啦,不用担心我,你们也尽早睡觉,明天还要起早训练呢!”


  说着他走到自己的门边,周泽楷也在这时握住了叶修的手腕,叶修此时心念电转,忍不住道:“你要是睡不着的话,我和小周研究完了,再过去找你。”


  话一出口叶修就觉得这句话属实是有点多余。喻文州没准本来能睡着,因为他这一句反倒特意等起来了。


  而周泽楷呢,在这一句话之后,握住他手腕的手指也轻轻一颤。


  喻文州动作利落地开了门,对叶修道:“那你们聊完了弹我一下,我没睡着肯定会回的。”


  叶修点头,举起一个OK的手势,旁边周泽楷欲言又止,清亮的眼神扫过喻文州,后者对他微微一笑。


  周泽楷忽然觉得有些棘手。


  ——TBC——

偷跑个01,有没有02我也不清楚……(望天)

评论(30)
热度(120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