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鸽子🕊️
称呼取id里任意吃的都行,直接叫零食也行
上头式创作,可能连着几天日更也可能半年不发一个字
感谢喜欢💕
婉拒催更,尤其婉拒私信催更(给您磕头了🆘)

【全职/周喻叶】绿茶和白莲的终极较量(02)

  1.  


  叶修跟着周泽楷进屋,屋内的摆放井然有序,几件衣服在门口的开放式衣柜里整整齐齐挂着,电脑桌上放着一本笔记。


  叶修每次讲战术,国家队的众人都会做笔记。叶修认得周泽楷这个笔记本,所以当对方走过去,拿起本子时,叶修立刻心领神会:“是战术上的事啊?”


  周泽楷点头,将另一张椅子搬到身侧,拍拍椅背,叶修便走过去坐下。


  “来吧,哪里不懂,跟我说说。”叶修很自然地道。


  周泽楷翻到一页,上面赫然是今天新讲的内容,然后他抬起头,眼睛亮亮地注视着叶修。


  叶修会意,将白天讲过的东西又细致地讲了一遍,末了问周泽楷:“有疑惑的地方吗?”


  周泽楷沉默几秒,点头:“有。”


  叶修清了清嗓子,示意他说,自己好继续讲。


  周泽楷盯着叶修,两秒,拿起自己的杯子递给叶修:“前辈,喝水。”


  叶修经他提醒,这才意识到嗓子有点干,他不免为周泽楷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感到佩服,然后接过水杯,抿了两口润嗓子。


  随即他发现周泽楷正看着自己嘴唇碰过的杯沿处,神情不知为何好像有些高兴。


  叶修疑惑,不过他的疑惑还未表露出来,周泽楷已然将刚才记录的战术笔记送到面前,修长的手指点在一处:“这里。”


  叶修便顺着讲了下去。


  紧接着周泽楷又问了两处,叶修耐心地讲解,只是他一边讲,一边觉得有些奇怪:周泽楷的战术素养并不低,这几点问题,不应该出现在周泽楷的身上。


  虽然心里这么想,叶修还是详细地把战术重心和目的都一一展开讲了一遍,讲完一抬眼,周泽楷立刻点头:“听懂了。”


  叶修满意点头,然后就看周泽楷翻过一页,腼腆地看着他:“昨天的。”


  叶修更疑惑了,他觉得昨天的战术以周泽楷的功力不可能理解不了,但出于对后辈的爱护,他还是细致地讲了遍,期间周泽楷给他递了两次水,叶修边喝边讲,举了两个实战例子,周泽楷都非常理解地点着头。


  叶修笑了:“小周,你是不是找借口留我呢?我不信这个地方你真不懂,不许骗我啊!”


  周泽楷果然一副“被看穿”的失落表情,肩膀也微微沉下去,一下子不吭声了。


  叶修伸手揉揉他的头,引着他:“怎么啦?实际想找我的事是什么?不用不好意思说啊。”


  周泽楷目光闪烁,叶修感觉他好像刚看自己一眼,就立刻移开视线,然后再飞快看自己一眼……如此持续了将近一分钟后,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腕,小声道:“有点……想家。”


  2.


  “噗。”叶修忍俊不禁。


  听他一笑,周泽楷本就不好意思的表情变得更羞窘了,他白净的面皮飘了点红,眼神避开与叶修对视,轻轻垂了下去。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是个恋家的人,不过一想他生性腼腆,又在S市土生土长,也许离家最久的日子就是客场比赛那几天,这次训练已经将近一周,B市与S市离得又远,想家倒也情有可原。


  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头,开玩笑道:“咱们还得训练一个月,接着又要出国比赛两个月,你现在就想家了,过几天可怎么办呀!”


  周泽楷更加不说话了,委委屈屈地看着叶修。


  这么有杀伤力的目光看得叶修也是心一软,他哄孩子似的在周泽楷头上胡乱揉了揉,安慰道:“就当是换了个地方训练,队友虽然变了,但也都是你熟悉的人,没有不熟悉的吧?”


  他只是随口说了个反问,本意是让周泽楷放宽心,却没想到周泽楷竟认真想了想,说:“唐昊?”


  叶修沉默两秒,缓缓道:“没事,在训练中加深了解,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


  “嗯。”周泽楷虽然以坚定的语气回答着,手臂却伸出来,寻求安全感似的抱住了叶修。


  叶修不由放轻力道,拍了拍他的后背,心下也是有些感叹。


  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手握双冠,现在也是一大堆人的前辈兼楷模了,但在叶修眼里,他还是和刚出道时那样,是个时常懵懂无措、需要照顾的后辈。


  从这一点来看,喻文州和周泽楷倒是两个极端。


  和场上强劲、场下弱势的周泽楷相反,喻文州场上时常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场下却坚定稳重,往往说一不二。


  还挺有意思……


  叶修笑着摸摸周泽楷的头,拿出一副兄长的口吻说:“行啦,男子汉哪有一直不离家的,你看孙翔,他可是只身一人去了嘉世,然后又去轮回;唐昊不也独自从百花到了呼啸。他俩还比你小两岁呢。”


  周泽楷委委屈屈地小声说:“不和别人比。”


  叶修被他逗笑了,“不和别人比”倒是个不错的人生理念,不过这种时候还是比一比更好吧?


  他耐心哄了周泽楷两句,然后祭出很多年前哄苏沐橙的招式——转移注意力大法。


  “咱俩看几场视频怎么样?”叶修问。


  “好。”周泽楷熟练地操作电脑,找出B国的联赛视频,叶修一边和他讨论精彩的赛点,一边插科打诨讲两个笑话,果然周泽楷的心情肉眼可见地好了起来。


  眼看着时间逐渐走向十一点,叶修心里挂念着今天状态不对的喻文州,正想着该怎么做结束语和周泽楷告别,旁边的周泽楷轻轻扯住他袖子,目光在昏黄的夜灯里竟有些深情。


  “前辈,留下睡?”


  叶修被灯光笼罩下的周泽楷晃了下眼,心里还真生出一刹那的犹豫——


  不是因为周泽楷的美颜暴击,而是他觉得自己一走,周泽楷也许又要开始孤孤单单地想家了。


  离家多年,叶修也曾因自己的理想和家庭的冲突产生彷徨,他理解那种游子漂泊在外、控制不住想念家乡的感情,尤其是现在夜深人静,情绪更加容易翻涌。


  周泽楷到底离家日子短,或许没有他那么沉重的感慨,但生活方式不同引起的不适应与依依不舍的思念感是共通的。


  叶修在心里进行了片刻的纠结,最终还是对喻文州的担忧站了上风,他选择一个折中的办法——


  “这样吧小周,文州今天状态也不太好,我再去看看他,今天先叫孙翔来陪陪你,你看怎么样?”叶修与他商量道。


  孙翔与周泽楷是队友,又有着充分的孤身在外打拼的经历,而且性格大大咧咧,不会轻易被周泽楷带动情绪,叶修的这个提议实在是合理得不能再合理了。


  周泽楷的唇角一点点垮下去,他垂下眼,长长的睫毛遮住了忧郁的眸光。叶修一下子感觉自己好像提出了什么罪大恶极的建议,导致这孩子突然之间如此伤心。


  “好的,”周泽楷小声说,“我没关系。”


  叶修最近这阵子的心软大概全给周泽楷了,他忍不住轻揉周泽楷的头顶一把,握住对方手腕说:“走,我陪你去找孙翔。”


  “嗯。”


  周泽楷起身,特别乖巧地跟在叶修身后,手腕上传来的热度让他眸光一沉。


  不想让他离开……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背影,坚定地想。


  3.


  喻文州听到外面细微的交谈声,略一思考,便猜出了大略的情况。


  他轻轻笑了笑,手指继续在键盘上操作着,眼睛注视着屏幕里的角色。


  这是今晚第三轮对战,对手一直都是黄少天。作为搭档,他与黄少天太过了解彼此,挂在脖子上的耳麦传出黄少天的唠叨:“队长你今天的状态出奇的好啊,这才集训几天就这么突飞猛进,你这也太过分了吧太过分了吧太过分了吧!!!”


  “好吗?”喻文州笑着说,“我倒觉得还有提升的空间。”


  “唔,这个……虽然是有,但是……”黄少天吞吞吐吐,喻文州当然明白他的意思:提升的空间是有,但对手速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或许是个可以努力进步的方向,但对喻文州来讲,这个空间于他与天花板无异。


  喻文州自然比谁都清楚自己的上限在哪里,尤其是现在在国家队中,手速带来的差距时常让喻文州显得有心无力。


  不甘吗?


  坦白说,是有一点。


  他何尝不希望自己也能像叶修、像黄少天他们那样,靠高超的技术和速度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但失落?


  说实话,还真没有。


  喻文州一向是一个在现实的基础上朝前看的人。既然手速的差距无法弥补,那就在其他方面多做调整,就像他以前能够通过计算赢下魏琛,现在他也能通过观察与经验,在国家队中占有坚实的一席之地。


  喻文州的重心从来不是放在自己有哪些不足,而是该如何做去弥补这些不足。今晚的加训他也是如此考虑的,他要测试出自己手速的极限在哪里,然后通过这种极限,有意识地反推出自己什么时候能够配合队伍开启一波爆发。


  虽然说在真正看到那些数据不能够再进一步时,喻文州心底也有些微的苦涩,但这份苦涩并未给他造成困扰,反而会转化为他磨练另一种本领的推动力。


  唯一的意外是,在他为这份苦涩低叹的那短暂一秒,叶修恰到好处地出现了。


  喻文州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4.


  敲门声响起,喻文州与黄少天说了一声,就退出了竞技场。他去开门,笑着问:“不是说给我发消息看我睡没睡?”


  “我猜你就没睡。”叶修走进来,看到对战系统中的索克萨尔,有些埋怨似的看了喻文州一眼,“不是说好要休息的?”


  “反正不困,就再练练嘛。”喻文州给叶修接了杯水,后者大咧咧往他床上一靠,感慨着:“真是很多年没见你这么拼了。”


  “哦?这样吗?”喻文州把水杯交到叶修手中,“我一直感觉自己还挺努力的。”


  叶修轻笑不语。


  喻文州也跟着笑了笑,问:“小周那边怎么样?”


  “还好,小年轻的小情绪,明天我再去陪陪他。”叶修为周泽楷隐瞒了他不想被人所知的脆弱一面。


  “哦,”喻文州点头,“你多注意一下他吧,我这边没什么的,而且有事我肯定主动和你沟通,小周的话……他本来就不爱说话,何况他对团队的影响可比我大多了。”


  叶修放下水杯,严肃道:“哪有你这么说的。”


  喻文州笑笑:“毕竟和周队比起来,我的确实力有限。”


  叶修坐起身,这次是真的很严肃了:“喻文州,别成天想那些有的没的,给我摆正心态,听到没有?”


  “好的好的。”喻文州连声应着,可面前叶修的神情一点都没有放松,他静静地站了两秒,才缓缓、缓缓低下头:“抱歉……”


  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床铺陷下去,他靠到叶修肩膀,声音又低又轻:“我好像有点着急了。”


  “你着什么急?”叶修不由跟着放低声音,喉中溢出轻柔的笑,“我这个领队还没着急呢,你就安心做你的训练。”


  他的手指穿过喻文州的头发,柔软的指腹在喻文州发间摩挲按摩,喻文州轻轻眯起眼,脸埋进叶修肩膀里。


  一时无人讲话,只有轻轻的呼吸声在两人之间交错。


  叶修仿佛一棵能够承担天大风雨的坚实的树,喻文州则可以心安理得地在树下做一个小憩的人。


  “我其实不知道该怎么做。”


  半晌,喻文州低声说。


  “做你一直以来做的,并做到最好,这就足够了。”叶修说。


  一缕温热的气体拂到叶修侧颈,他知道喻文州是在苦笑。多年以来,喻文州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但无法弥补的差距仍旧客观横亘在那里,在他和那些天才选手之间形成了一道天堑。


  叶修没少拿手速这个缺陷打趣喻文州,因为他知道对方能够承接住这种程度的打击,他对喻文州承压能力怀有完全的自信。但他没有想到,在国家队这样的高压训练中,最先扛不住的,竟然是喻文州……


  或许是蓝雨战队的气氛过于包容,以至于喻文州渐渐应对不好这样的打击了?


  叶修一时不知要如何安慰,他这时才意识到,联盟的这些后辈里,喻文州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妥善照顾到他情绪的人,很多时候喻文州那种风轻云淡的态度会令他放松很多,而现在立场反过来,叶修反而无从下手了。


  他抿了抿唇,决定像以前遇到低谷期的自己时的喻文州那样,将一切平静相待。


  手指不急不缓地穿梭在对方发间,按摩的力道也极轻。喻文州累极了般在叶修肩头靠了会儿,复又直起身,手指插进叶修放在腿上的手指间。


  “我沾一沾七百手速的喜气。”喻文州严肃地说。


  叶修笑了笑,掩在喻文州头发下的手抽出来,与喻文州另一只手十指交叉。


  “都给你沾,行了吧?”叶修笑道。


  喻文州的心脏狠狠一颤,他忽然觉得有些不公平,叶修真是太坦荡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这副游刃有余的坦荡会在别人心里掀起多么轩然的波澜。


  微微的酸涩中,喻文州告诉自己:早就习惯这种不公平了,不是吗?


  他平静地跟着叶修笑了笑,然后得寸进尺地抱住叶修的腰,下巴搭在人家肩膀上,哼笑道:“那我再吸吸荣耀之神的精气。”


  叶修故作夸张:“不是吧,你这么可怕?”


  “对啊,我就是这么可怕,”喻文州故意以一副得意洋洋的口吻道,“怎么样,怕了吧?”


  叶修笑:“怕了怕了,喻队长好可怕哦,我相信你一定能带领国家队取得胜利的。”


  叶修戏谑的笑意里蕴藏着坚定不移的自信,喻文州听出来了,追问一句:“你真的相信吗?”


  “无比坚信。”叶修说。


  “嗯,那我也相信。”喻文州环紧叶修的腰,以他素来平静温和的态度说。


  他的声音拂在叶修耳畔,语调如此的温柔;他的眼睛藏在叶修耳后,眸光出奇的冷静。


  ——TBC——


  🐟:我哭了,我装的


注意:本文无大纲,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作者本人也不确定最后结局给谁发糖,大家谨慎跳坑,随意买股(doge)

评论(39)
热度(74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